拾玖

【澜巍】人间七月半(甜、已完成)

❀`刚开学各种不明的忙碌,四天才写了两千多字,把七月半的梗补齐了。晚到不想打tag...随便看看吧,给之前看到我发半篇的各位一个结尾。(*/∇\*)

  
`综合参考《寻梦环游记》中的死后世界。接剧版镇魂。假如他们只是单纯的去世了。

`亡者可以选择申请轮回或停留在亡灵世界。亡灵世界的亡者可以在亡灵节回到人间去和亲人朋友团聚。但如果最后一个活人忘记他,他会直接失去意识,终结这一程生命。

`正文

“沈巍,别睡了快起来。”赵云澜站在床边扯了扯被子。

“唔...”沈巍下意识地拽紧另一边捂在头上,他实在是太累了,风浪中的小船刚靠岸不久,眼皮仿佛有千斤重。

“走开...不要..”

赵云澜眨了眨眼,他盯着只露出一小撮头发的被卷难得良心发现了一下。可是今天日子不同,错过了还得等一整年。

“小巍,快起床!上课要迟到了!”赵云澜抱起被卷摆了个“坐”的姿势,沈巍软的像一滩水一样斜在赵云澜身上。

“今天周六。”沈巍半低着头,剔透的眼眸中带着几分茫然,“你不用去警局吗?”

赵云澜拿起准备好的毛巾轻快擦过沈巍微微泛粉的脸,“中元节放假七天,你昨天晚上答应面面带他去上面玩,结果一杯酒睡到了现在。”

“…你如果不趁人之危我大概能醒的快些。”沈巍垂眸系好睡衣的扣子,有些僵硬地起身去洗漱,“面面到了吗?”

“他昨晚就和曹光那小子出去了,等你不得把他急死。”

中元节的早上,鬼生漫长,沈巍第一次对自己的酒量感到惆怅。

是的,沈巍和赵云澜都是在地星与海星决战中阵亡的。说起来赵云澜还先沈巍一步,沈巍和沈面在空间乱流里多待了几天,过来的时候赵云澜已经顶替了着急投胎的安全部长,高票当选亡灵世界新一任安全部长。而沈巍...主业是安全部顾问,副业是去亡灵大学教书。这里越是伟大的人存在的时间越久,生物工程竟然不算是了冷门课程。

赵云澜软磨硬泡要去阳间看故人,等沈巍受不了耳朵和精神双重摧残同意时已经是上午九点了。

他们现身的地方是地星黑袍使墓园...就在沈巍的巨大雕像前。沈巍没有留下遗体,赵云澜的遗体送给了彰狮,这里只是海星和地星用来纪念黑袍使的衣冠冢。此时正值中元,地星和海星赶来祭拜的人络绎不绝,鲜花遍地,果蔬祭品等摆满了墓园。

“黑袍哥哥~我要抱紧你的大腿!”赵云澜牵着沈巍的手,满脸都是夸张的艳羡,“除了特调处几个不靠谱都没人知道我死了,连点香火都没有,可怜啊可怜~”

沈巍推了推树袋熊一样搂上来的赵云澜,只是对方丝毫没有想松开的意思,反而用头蹭了蹭沈巍的掌心。

天阴沉沉的似乎随时能掉下几滴雨来,可众人前来祭拜的热情丝毫不减。墓园里人来人往,两人站在雕像附近,躲闪不及还会猝不及防的被人穿过身体。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视觉方面确实让人不舒服。沈巍掩饰般的单手推了推眼镜,拖着自以为只有三岁的赵云澜走到花坛旁的僻静处,“再不放手你就自己在人间逛吧!”

“别啊,沈教授有点情趣嘛”赵云澜露出一个讨好的笑来,见沈巍依旧脸色不虞,连忙转移话题道,“别在这儿耽搁了,咱们先去看看我的遗体。”

“……”这个说法还真是别具一格。

赵云澜当着小姑娘的面随手取了她刚献祭的花束。摆在祭坛上的花束肉眼可见的有些暗淡发灰。

赵云澜和沈巍在亡灵世界是领了结婚证的,两个人财产共通财务共享。虽然目前来说赵云澜只有作为安全部部长的微薄薪水和特调处一众逢年过节的祭奠,但他过的一点都不拮据。地星海星各界及私人祭奠黑袍使的东西一旦从亡灵银行取出来够亡灵界通货膨胀的。

“你拿这个干什么?”沈巍奇道。

一般来说这些花束可以直接摆放也可以兑换成点数存入银行。平时也没见赵云澜多喜欢。偶尔不慎掺杂了玫瑰摆出来,晚上还会被他各种折腾。

“给特调处那群不省心的带点礼物,咱不能空手过去啊。”赵云澜理所当然的说着,随手把花里面的寄语改成了沈巍赵云澜赠。至于以前写的什么,沈巍就别知道了,这些小姑娘人小胆子可不小。

地星海星矛盾还在时,一进鬼月特调处众人就开始忙的脚不沾地。地星那些人卯足了劲装神弄鬼搞破坏,无数倍扩大特调处的工作量。没想到现在特调处不仅改成了特调局,还清闲了不少。

特调处搬了新址,是赵云澜大战前定下的大学城附近的小四合院。极富年代感的铁栏杆大门,一进去围墙上爬着各色蔷薇,花园里还有大葡萄架。周六不上全班,办公大厅只有林静祝红和一些新人。林静和祝红守着特调处升级后的百兆宽带一个打游戏,一个刷淘宝京东。两人的桌子面对面,一样的严肃认真。

沈巍含笑拉住住想上前恶作剧的赵云澜。却见特调处的大门一下子被撞开,“龙城第一揭秘者”丛波风风火火的冲到了祝红和林静面前,兴高采烈地当面把网购抢购小程序发给了祝红,接着就...要约林静出去。

这是什么神展开?

赵云澜看的一乐,冲沈巍眨了眨眼,示意他松手看戏。沈巍干咳了一声无奈地退到一边。

丛波一转向林静就没了之前面对祝红的口若悬河,以差点桑赞附体的语速请林静去他家看新买的设备。

赵云澜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安安稳稳的把花塞到丛波怀里。一大捧素色的花束瞬间出现在三人面前,效果就像毛头小子给女朋友变魔术表白。

祝红瞥了两人一眼,堂堂亚兽族大族长不屑于跟这些凡人小屁孩计较。她早就充分认识到了“特调处不直的”这个事实。

“唉唉唉...你们快看这个卡片,赵局真该去找心理医生治治了啊。”

赵云澜带着沈巍跑出院子的时候还能听到祝红的怒吼,“赵云澜你给我滚出来!”

沈巍扶了一下差点跑掉的眼镜,有些不明白他们两个鬼有什么好跑的...况且“阿飘”也不是白叫的。嗯...赵云澜开心就好。

赵云澜下一个目的地是特调处附近的小别墅。按照经济原则来说,彰狮住在这里的概率远大于沈巍对门的小公寓。

只是...万万没想到平时忙的人影都不见一个的赵心慈也在。

二十年共用一体,赵心慈与彰狮可谓对对方了解至深。彰狮扮赵云澜再像...长久以后也瞒不过赵心慈。妻儿都因地星人而死,他该是极其厌恶地星人的。然而作为海星鉴的掌舵者,为了维护两方和平却又只能打碎牙齿和血吞。

乌云蔽日,微凉的风卷着旋带来一阵又急又密的雨。赵心慈和彰狮仿若未觉,坐在二楼露天阳台上楚河汉界厮杀不让。

“既然是云澜安排的,你好自为之。”

楼下海星鉴的车在雨幕中等着。

赵心慈全身被雨水浸透,微微佝偻着身子走出院门。秘书撑着巨大的黑伞迎了上去。

赵云澜站在二楼露台的栏杆前紧紧握着沈巍的手,目送海星鉴的车消失在凉寒的秋雨之中。

“云澜,回去吧...”

地星与海星的矛盾在赵心慈这里有着最直观的表现。中年丧妻,晚年丧子,原本和美的家庭在两方争斗中受到了不可逆转的创伤。而这样的家庭,绝不止一个。

沈巍不知该如何安慰赵云澜,万年前他一手促成了两方相争的隐患,冰凉的雨滴穿透早已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躯体,早已不再跳动的心脏竟还能惶惶不安。

“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这么早回去干什么?”赵云澜笑嘻嘻地回过头来,煞有其事地揉了揉沈巍被他捏的有些泛红的手,“怪我怪我,不小心把宝贝儿的手给捏红了,吹吹不痛啊~”

沈巍皱着眉,一言不发的盯着赵云澜。逼的赵云澜不得不正视他。

“小巍,别皱眉,没事的。”赵云澜把沈巍圈在怀里,“回头我给老头托个梦,告诉他我当部长了,比他官还大。不过我得跑快点,省的他揍我。”

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但沈巍还是扯了扯嘴角。

赵云澜和沈巍出去时,彰狮正穿着被雨水浸透的衣服坐在客厅的地上仰头喝酒。沈巍拿起客厅的电话拨了特调处的号码,却被赵云澜按断了。

“小巍,你管他们干什么。”

“这毕竟是你的身体....”

“死不了,占着我的身体还想当我后妈,呵。”

“……”

沈巍被赵云澜拉着到处乱逛,最后进了一家电影院。

“鬼节鬼当然要看鬼片。”

这句话绕的沈巍一直被拉进放映厅才理明白。强词夺理的逻辑让他哭笑不得。

鬼片对于常人来说可能还有点意思,对于两只鬼...大概只能当无厘头喜剧看。

放映厅里大概坐了有一半的人,都是一对对的小情侣,前排楚恕之被郭长城的电棒电的一哆嗦,反手给了小郭一下子,“给我!”

“楚楚..楚哥我害怕...”小郭说话都带着颤音,可怜巴巴的上交了自己保命的武器,没想到一下子就被搂在了怀里。

“怕什么?”

赵云澜也去搂沈巍,“沈教授,子不语怪力乱神,别怕啊~”

沈巍挣了挣无奈道,“我不怕,这么多人你先放开。”

赵云澜欺身上去吻了沈巍的唇,“人怕什么,鬼才能看到我们。”

电影结束后已经到了傍晚,新鬼们哪怕是阴气最重的七月半也得等到太阳落山后才敢出来。

“赵部长,沈老师。”

走出放映厅时忽然有人打招呼。还不是众鬼可以活动的时候,沈巍意外的偏头看去,竟是安全部的副部长。对方手里牵着一个眼睛通红的年轻人,年轻到...可能跟龙大的学生差不多大。

最重要的是,那个年轻人是活人。

赵云澜冲他挥了挥手,“你儿子?小伙子不错。”

副部长尴尬的笑了笑,“这是我夫人。”

少年看不到他俩,茫然地停在路中,“哥,你..你这次这么早就要走?”

“不走,遇到同事了。”

年轻人接受能力一流,竟冲着虚空打了个招呼。虽然方向有点偏差。

沈巍冲副部长点了点头,示意赵云澜一起离开。

“哎,部里都说副部长是民国时候一个军阀头子,他媳妇就是他副官,算下来都一百多岁了...没想到这么年轻。”赵云澜八卦道。

“不奇怪”,沈巍平时这些都不入耳,但一百岁在他这里还真不够看,遂开玩笑道,“你忘了我都一万多岁了?”

“嗯...还是我媳妇厉害。”

 

评论(10)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