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玖

画中仙

❀`整wps翻出来的....忘了想写巍澜澜巍还是澜巍澜啥了,感觉发过但是列表没有,应该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删了。未完不续。不续。

`沈巍...你不是最在乎我的命吗?我要做灯芯了,你怎么还不出现?`

`也是,你自己都死了,还怎么阻止我。`

赵云澜手里握着镇魂灯,眼前已是模糊一片,原本已经毫无感觉的身体瞬间像是被万箭穿心一般痛的他瞬间失去了意识。

“?”

赵云澜没想到自己还能再清醒过来,还站在一堆星星里。“嚯...多亏我没有密集恐惧症。”他摸了摸脑袋又看了看胳膊腿,很好,都还在。

这剧情是不是哪里有问题?
难道镇魂灯吸了一口灯油发现不是自己的菜把他给扔了?
就得要小郭那种从里到外一尘不染的?
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老不死的还挑食,要不要脸!

赵云澜绕着上下左右都是星空的地方转了又转,除了星星什么都没发现!他不得不开始对自己三十来年的人生产生了怀疑。好像除了花天酒地了点,不拘小节了点,沈巍没出现之前花心了点,官场应付油滑了点,也没做过什么大间大恶的事吧,镇魂灯至于这么嫌弃?

咬了一口“呸”的一下就吐了?

重点是还不知道给吐哪了...

“喂!有人吗?”

四周的星星被他的大嗓门吓得多闪了好几下,其他是一点回应都没有。赵云澜不得不继续往前走,可别管向他以为的哪个方向前进,星星都还是那些星星。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算了,没有月亮。”赵云澜走累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沈巍啊沈巍,你还是把我抛了个彻底。”

   “星星还是那堆星星,昆仑不是那个山喽...小巍你还爱不爱我...小巍啊,你可知道我多爱你,我要带你飞到天上去...”

一个人在寂静的空间里待久了就容易放飞自我,赵云澜本身就是个放荡不羁的,一个人活生生把这个广袤的空间变成了大型无厘头飙歌现场,甚至唱着唱着往后一仰安安稳稳地躺下了,还翘着二郎腿叼着棒棒糖,一副惬意而乐不思蜀的样子。

“停停停,山圣咱能不这么直白吗?您行行好,都知道我是个老不死的了,您安静点!”

赵云澜得逞的笑了一下,也不起身,“怎么说话呢?我这么文明怎么可能骂人老不死的。”

“好好好,你骂的不是人,是我,镇魂灯!”

“呦,原来是挑食的老不死的。”

镇魂灯梗了又梗,似乎差点被这没脸没皮的山圣给气晕了。

“我因您而生,谁是老不死的!”

“还有!山圣您老是脑子被大庆踢了吗,信他们的邪!我这么高端的灯当然是自备灯油。拿人当灯芯的那是魔灯,我可是货真价实的神灯,只要能给我点火,灯油不用主人操心。”

“哦哦,明白明白。”

也不知道赵云澜明白什么了,他悠哉悠哉的躺在那儿一点要离开的意思都没有。搞得镇魂灯急得不行,之前专门接入互联网搜的世外高人的台词一句都没用上。

“山圣啊,您不打算问我点什么?”

“问什么?我什么时候才能死?”

赵云澜什么时候死镇魂灯不知道,再这么聊下去他镇魂灯不气炸就得急疯。

赵云澜明显感觉空间晃了晃,过了好一会才又有了动静,不过不再是老翁,而是一个年轻的女声。

“山圣别来无恙啊。”

“您是瞎吗?我都被镇魂灯那个老不死的咬一口又吐出来了,还能无恙?”

那女声一阵娇笑,声音倒还算清脆悦耳,“山圣还真是幽默如旧,您这么惹怒我们有什么好处,是不想出去了吗?”

“沈巍都不在了,出去有什么意思。你们还是快点成全我拯救世界的伟大理想吧。”

“世界已经被你的心头血和郭长城的功德拯救完了!现在需要拯救的是你,连自己的神器都能用错的山圣。”

“啊?不是...”赵云澜话未说完,疑问没问出口,忽然就感觉身体仿佛不再是自己的,他摇摇晃晃站起身,又自动开始飘飘悠悠的向前走,跟个提线木偶似的,偶尔两只脚还能互踩几下。

赵云澜被自己踩的很无奈,十分想念傀儡大师楚恕之。

跌跌撞撞的走了没一会,就看到前面有两个人影,赵云澜心想好歹没白白被踩。只是他一口气还没松下来就看到了十分可怕的一幕。

“沈巍!”

赵云澜目眦尽裂地看着沈巍一点点化做齑粉又从一簇澄黄的火焰中脱胎成型,接着又再次化作粉末,再次成型,循环往复,不得停息。而沈巍旁边还跪着一个人,一个赵云澜恨不得一鞭子抽死他的人!赵云澜能动了,沈巍仿佛就在不远处,但他一直跑一直跑也跑不到,跑到他实在跑不动时,夜尊竟回头看了他一眼。

是的....夜尊顶着他家沈巍的脸笑得很沈巍。

赵云澜第一次见到夜尊笑得这么好看,没有疯狂,也没有蛊惑。

“你装什么装...啊...”赵云澜眼睁睁地看着那团澄黄的东西冲自己飞过来,两眼一翻,昏了过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赵云澜再睁眼时正坐在草地上,不远处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一条小溪闪耀着银光曲曲折折没入林中。

他眨了眨眼,没有沈巍,也没有夜尊,似乎一切都是幻觉。

赵云澜已经有些习惯了四圣器的脑抽,他内心毫无波澜地站起身,紧接着一步迈出就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五体投地的那种。

“...?”赵云澜也不急着爬起来,他甚至连骂娘的想法都没有,十分平静地说,“破灯,你给我出来。”

“破灯”没有理他,赵云澜自己趴着也没意思,撑着身子想起来,结果一手撑在了自己头发上,“嗷!”的一声,差点没疼出个“鬼见愁落泪”。

自认再不敢有长发情节的赵云澜跌跌撞撞的好不容易走到小溪旁,水里映着一个不太清晰的倒影,端的一副青衫隐绰长发及腰的样子,比穿越到万年前那次好看的多。

这装扮,似乎,还有些眼熟。

赵云澜无聊的想到底在哪见过,想着想着就想到第一次在龙大看到沈巍,静若处子,宛若嫡仙,不可方物,如果沈巍能穿上这套衣服,再躺在床上....

“云澜,你去哪了?”

“沈巍!不是,你别误会,我没想什么不和谐的事...”赵云澜被吓了一跳。

“云澜,小郭说你殉灯了。我不信。你是镇魂灯的主人,它不可能弑主。如果是真的,我可以斩了天柱去找你!”

“沈巍!你在哪?”赵云澜满肚子花花肠子都被吓没了。

“云澜...我在地星建了学校。地星的行政体系也基本成型了。阴曹已经恢复秩序,但是没有你的魂魄。”

“阿澜...你到底在哪?”

可能有一个月甚至几个月了,赵云澜毫无愧疚之心地瞥了一眼被他抽秃了的邓林。沈巍白天地星,阴曹再加上龙城大学和他弟弟,忙的团团转,晚上也不太常休息,每天在这间屋子里自言自语。赵云澜已经从以前的抓狂慢慢变成了自责和无奈。

“小巍,你振作点,我就在画里啊..”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巍笔。

就在你眼前。
    
    赵云澜挥手切换了场景,目之所及不再是邓林,而是沈巍那间挂满了“昆仑君”画像还锁着昆仑锁的屋子。他的记忆在一点点的复苏,能力也正在逐渐恢复。有时甚至可以趁沈巍睡着,钻出画像去看他。虽然真的只能看。

这天沈巍说了很多话,包括面面有了户口,大名叫沈峦,现在在龙城大学附属幼儿园读大班,还说...想他了。赵云澜心里正美的忘乎所以,转眼就见沈巍掏出一瓶酒来整瓶开始往嘴里灌,把赵云澜吓得魂飞魄散直接从画里钻了出来。

他接触不到沈巍,也接触不到实物,但好歹灌了半瓶酒的沈巍看到他了。

“昆仑...”沈巍挣扎着去拽赵云澜的衣摆,可是手直直的穿了过去,一下子栽倒在地上睡着了。

“……”我的鬼王殿下,你怎么还是醉的如此果断。

赵云澜穿门而过,走到沈峦小朋友的床边。时间算不得晚,小孩正躲在被子里点着小灯画画。

赵云澜轻咳了一声,灯马上就灭了,小孩规规矩矩地开始装睡。

赵云澜啧了一声,“小子别装了,给你哥哥送个毯子过去,他躺在地上睡着了。”

一听不是自己哥哥的声音,小孩偷偷掀开被子瞥了他一眼,似乎是习惯了总有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找他说话,也不害怕,反而奶声奶气地问,“我哥哥在哪?”

“他不让你进的那个屋子里。”

“我进不去。”小孩眨巴着和沈巍如出一辙的大眼睛,似乎有些跃跃欲试,但他确实进不去,“除非你帮我开门。”

赵云澜教一个五岁的娃娃打开了昆仑锁,自认教学水平一流,洋洋得意的躲回了画像。

第二天早上,沈巍头痛欲裂的从地上爬起来。大夏天的没开空调还盖着毯子,黑袍使大人冰肌玉骨甚至全身发冷。

“云澜?”

似乎昨天晚上梦到他了,穿着初见时的衣服,像是从画上走下来的。

“唔..哥哥,早。”

“沈峦?”

沈巍一愣,扭头看向门口,小孩正站在门外眼巴巴地瞅着他,也不知道待了多久了。

“哥哥,你的卧室好多漂亮哥哥啊。”

沈巍老脸一红,赶紧伸手把门关上,“面面在外面等一会,哥哥这就去给你做早餐。”

沈巍只当自己没关好门。

然而过了几天,彰狮竟然过来敲门,开口就问赵云澜有消息了没。

自从确定彰狮占了赵云澜的身体后沈巍就再没跟他接触过,但彰狮顶着赵云澜的脸问这种话,他还是忍不住心头一恸,“没有,彰狮先生没事还请回吧。”

从来都是彬彬有礼的彰狮像是没听懂一样一动不动,犹豫了一会儿从兜里掏出来了一张纸条和一根棒棒糖。

“小彰狮,听话。好好孝敬我爸。可以吸猫,但必须离我媳妇远点。”

这字迹和内容都像是出自赵云澜。

“这是今天早上出现在门口的。”

“你可以联系大庆。”

“大庆说不是他。”

沈巍低头叹了口气,“彰狮先生请回吧,我一会还有课。”

但是,从见到纸条那天起,沈巍就觉得家里有点奇怪。

先是穿过的西装去洗衣机里滚了一圈,成了一团破布。

然后晚上回来锅里煮了粥,盛出来是夹生的米和豆子。

木地板也被水拖的一片狼藉。

难道是谁是的恶作剧?

评论(13)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