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玖

【澜巍、巍澜无差】生气了?忍着(上)

* 变小梗,冰糖饼

* 混剧版、小说「淘换全身能量、割腕扎心」

眼睛复明,回到海星,日子似乎瞬间平常起来。赵云澜被去做晚饭的沈巍安顿在床上“好好修养”,他叼着棒棒糖漫不经心地摆弄着手里的盒子,忽然就感觉厨房的方向传来一阵凉意。赵云澜没有大意的以为是沈巍把冰箱打开了。他连忙跳下床往厨房看去,沈巍背对着他不知道在鼓捣什么食材。而一道透明的屏障正好隔在沈巍身后不远处。

赵云澜疑惑地眨了眨眼,并不是幻觉。再看家里的其他地方,什么都没有。他没有出声,慢慢走了过去,伸出手缓缓地摸向屏障,在触上去的一瞬间,沈巍似有所觉,猛地回过头来,屏障瞬间消失。

赵云澜的手尴尬的从半空落回到自己嘴里的棒棒糖棍上,他捏着棒棒糖面对沈巍探究的目光,半晌挤出来仨字,“你..继续。”

沈巍大概以为他饿了,晃了晃手里的食材,示意他稍等。

午夜梦回,赵云澜再次感觉到了厨房方向的冷意。下意识地摸向床的另一侧,果不其然没有一丝人气。多年在特调处锻炼出来的神经瞬间绷紧。他悄无声息地下床走了过去,沈巍站在厨房流理台前像是一直没动过一般,动作身形与之前准备晚饭时无形中重合在了一起。

赵云澜知道沈巍一直瞒着他很多事情,但是这又是哪一出?

“大半夜的饿醒了?”这是个好机会,既然猜不透就直接戳破他的壳子,看他的头还能缩到什么地方去。

“啊呃!”

赵云澜一听这声就知道不对,自己这是撞到黑袍大人的保密线了,说不定还是绝密等级的。

沈巍下意识地转过身来,背靠着流理台,也不知想挡住什么,手往后一靠,“哐”的一声,一把匕首掉在了地上。

赵云澜刚从床上爬起来,头发乱的像鸟窝一样,半低着头,抬眸定定地盯着沈巍的脸,那张完全称得上绝色的脸苍白的像鬼一样,连唇瓣都没有一丁点血色。

刚才开口时的笑意一点点地收敛了起来,赵云澜大步走到沈巍面前,硬生生把对方藏在身后的小臂掰到眼前,手腕上深可见骨的口子正潺潺地往外流着血,黑能量在伤口处越聚越多,血紧接着就缓了下来,但伤口一直没有愈合的意思。一股血腥味几乎从嘴里蔓延到胃里,赵云澜瞳孔微缩,五脏六腑都要揪到一起了,抬头定定地看着他。

震惊和痛苦之下沈巍眼前一阵发黑,愣了足足好几秒才攒足力气甩开了赵云澜的钳制。

“别想着骗我,为了治我的眼睛你都做了什么?”被甩开的赵云澜捏着沈巍的下巴逼他抬起头来。

沈巍一动不动,漠然不语。

没有眼镜的遮挡赵云澜直接看到了沈巍满眼的泪水,就险险地含在眼眶里,被鸦羽似的睫毛半遮半挡着,将落未落。赵云澜从来都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也就对沈巍能一直给个好颜色,但是现在心头那把火直接给赵云澜烧红了眼,“佛祖割肉还喂鹰呢,黑袍使大人放血给我这么个没用的可真是委屈大人了,大人不打算给我这个靠你救治,苟延残喘残留人世的凡人解释解释吗?”

沈巍半阖着双眼眉头紧锁,单手抓着流理台的边缘几乎要把自己的手掐出血来,他深吸了一口气,推开赵云澜就往外走。赵云澜也不追,盯着沈巍的背影几乎想把他拆吃入腹,恨铁不成钢地吼道“长生晷怎么回事!”

沈巍蓦然顿住。

赵云澜慢慢松开握的有些发麻的拳头,嗓子里堵着一口气不上不下简直能把他憋死,他强迫自己放缓语气,绕到沈巍耳边声音轻的几不可闻“你拿你的命跟我共享,用你的力量来抵消我的侵蚀,对吧。”

沈巍根本不敢去看赵云澜,他感觉自己必须尽快离开,力量淘换到一半忽然停止,血液和能量的大量流失让他眼前发花,昏昏欲睡,他哆嗦着唇,试了好几次才找回了一点声音,“我...”他吞了一下口水,强迫自己不要显得那么慌乱无力,“我的能量体系受到了重击..我..我必须要,淘换全身能量。”

赵云澜觉得自己已经忍到了极限,这些话更是浇在怒火上的一桶助燃剂,为了救我竟然伤自己至此...

他的脑子甚至瞬间搅做一团,一片空白...毕竟他还伤着,赵云澜指甲都掐进了手心里,闭着眼睛长舒了一口气,终于找回了一丝理智,妥协道,“很疼吧…”

他这句话伪装的很成功。沈巍稍稍松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来,长长的睫毛蝶翼般地顺着抬眸的动作悠然扬起,连眼中的水汽都消散了不少。能让赵云澜放心,他应该就可以离开了。沈巍眨了眨眼,轻笑了起来。

赵云澜一直盯着沈巍,看着他细微的表情变化,看着他从满脸委屈痛苦到露出来一个大大的微笑,简直..简直想一巴掌把他扇醒。沈巍笑起来确实很好看,尤其是这平时难得一见的露齿笑。但是现在他脸色惨白,嘴唇半点血色也无,身子摇摇欲坠的发着颤,还露出来八颗小白牙。

赵云澜维持着最后一线理智没开口骂人,想扶沈巍回床上休息。没想到沈巍竟开始用黑能量强行愈合伤口,低着头疼得眉头都皱成了一团了还笑得眉眼弯弯,“幸好..幸好..我伤惯了。”

赵云澜几乎要把沈巍盯出一个洞来,咬牙道“我不值得你这么做。”

沈巍仿佛看到了什么美好的画面,带着一手的血笑的格外轻松,说的分外轻巧。随着那句轻松又轻巧的“值得”赵云澜感觉自己脑子里的某根弦“啪”的一声断了个干脆。

“你要我怎么办!那你要我怎么办!”赵云澜抓着沈巍的肩膀低头盯着地板上的零星血迹,忽然猛地把人推开,踉跄了两步撑在流理台前,强忍把对方扇醒的冲动一字一顿道,“感恩戴德!三跪九叩!我赵云澜凭什么随随便便欠你一条命啊!”

沈巍想说这条命是我还你的,可他捂着胸口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不仅没有办法瞬移,连手腕上的伤口都开始尖锐的刺痛起来。

“阿....”澜

“说啊!沈教授伶牙俐齿怎么哑巴了!”

赵云澜蹲下身去,捡起掉在地上的匕首。

“沈教授,你要看我....沈巍?”赵云澜起身的瞬间几乎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个梦,紧接着就开始认定自己一定还没醒...他看到了什么...沈巍在缩水了?就在他眼前瞬间从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美人变成了被埋在衣服里的小正太?不...这太不科学了!

赵云澜把匕首放在桌上小心地走了过去,衣服是沈巍刚穿的那套,衬衣袖子上的血迹还在。至于孩子...沈巍小时候大概也就是这个样子了吧,乌发羽睫,苍白羸弱,清秀至极,雌雄莫辨。这...应该就是沈巍,难道是梦?

呦呵,这梦也太真实了,难道又是圣器的影响?

赵云澜席地坐在那孩子旁边,又好气又好笑,“沈巍啊沈巍,在我梦里还不安分点,我一个念头就能把你变成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屁孩哈哈。”

地上的小屁孩一点反应也无。

赵云澜挑眉,捏了捏小沈巍的脸“呦,还在我梦里睡上了?”

小沈巍还是没反应。

赵云澜仔细想了一下自己是怎么把沈巍变小的,按道理说他也没那个念头,怎么突然就变小了?还是说这是未来会发生的?思考无果的赵云澜决定先把沈小巍转移到床上去再说。

衣服太大了不能用,赵云澜直接解了沈巍衬衣的两颗扣子,就着胳膊一拎就拎出来了一只红果果的小巍,偏长微卷的头发还晃晃悠悠立起两根呆毛来,看的赵云澜一愣。真是个很小的孩子,大概四五岁的样子,身高可能连一米都没有。赵云澜嘿嘿一笑,没有办法拍照保存真是太遗憾了。

等等……

赵云澜疑惑地把沈小巍平放在床上,被子只盖到了胸前。这孩子皮肤特别白,心脏附近那个结着血痂的伤疤简直又显眼又惊心。赵云澜慌乱地抓起小孩的左手,手腕上另一条新伤口半结着痂,甚至还有些重新裂开的痕迹,与刚才如出一辙。

让黑袍使大人心脏中一刀还留着疤没好,这种桥段借他100个胆子他也梦不到啊...但是如果是预见梦,这手腕上又是怎么回事?问题到底出在哪了,赵云澜抱着脑袋感觉自己脑浆简直像浆糊一样,脑仁疼!疼?难道不是梦?赵云澜看了看自己的手,一口咬下去直接见血,疼得眼泪都要飙出来了。

“嘶...这血腥味还真是熟悉,提神醒脑。”

赵云澜脑仁更疼了。一半是被沈巍吓的,惊吓过度。另一半是被沈巍气的,怒极攻心。

但是看着躺在床上的疑似沈小巍的孩子,气的胃疼肝疼脑仁疼的赵云澜只能把满腔怒火往肚里吞,也管不了是凌晨一点两点了,先把这娃裹好送到医院去包扎。不送不行,他既没有沈巍那技术,又不知道这么深的口子需不需要特殊处理。

评论(12)

热度(8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