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玖

【启副】高烛照红妆(陆拾)丁卯

“昆大夫,张副官没事吧。”

两名亲兵同之前护送佛爷过来的三个人被临时安排在客房里。昆南这处宅子不大,只有一栋两层小楼几间平房外加一个满是果树的小园子。两个亲兵的饭菜就摆在园子里的石桌上,昆南一到门厅就被他们逮了个正着。

“怎么说?”昆南回忆了一下,好像没什么问题,“看他手上绑着东西,受伤了?”

“我们从西岭回来的路上副官的状况就不大好。”亲兵实话实说,“那词怎么说…摇摇欲坠。”

“摇摇欲坠?”昆南一时没听懂。

亲兵并没有接上昆南的脑回路,“说不定是放血时跑的太急,没及时止住?哎…我也不是大夫,哪知道那么清楚,就是有这么回事。”

另外三个从白乔寨过来的亲兵也做在旁边,顿时猛点头,“哎,你们可不知道,在白乔那旮瘩佛爷打副官打的多狠,副官躲都不躲,就生受着。”

“不严重吧,副官在长沙留了一天多,没见他有什么不舒服的…”从西岭跟过来的两个兵隐隐想到了点什么。

“在长沙没看大夫?”

“我们受陆建勋的命令,全程监视长官,绝对没有。”

“……”

昆南听的一个头两个大,招呼都没打,起身就上楼去砸张日山的房门。

刚在院子里没看到窗户有光,想必两人已经睡了。昆南敲了两下门没听到有人应声,等了一会儿又咂了几下,还是没有动静。

这就不应该了。

“张启辰?”昆南敲门喊到。

“张日山!”

“出什么事了,起床开门!”

张启辰这小子警觉性不会这么差,还能连夜跑了?没必要吧……

昆南一着急直接动手拧了门把手,万幸张日山没有锁门,门开了。昆南匆忙的按开灯,床上躺着两个人,一个都没少。张大佛爷还是跟家里那尊佛像似的一动不动的望着房顶。张日山也一动不动的平躺在床上闭着眼。

这不对……

“张日山!”昆南三步并两步的跑了过去,颤巍巍的伸手试了试鼻息,还好没死,就是有些烫手。

“脉沉无力,脉气阻滞…这…内损伤及肺腑之状。”

昆南果断撩开被子,解开张日山睡衣衣带。苍白的皮肤上赫然大片青紫,十分可怖。昆南略一思索,想把人换成面朝下的姿态,看看背部是不是也有伤。他太了解张启山打架的套路了,前面的伤不像是直接踹出来的,必然是撞到了什么硬物,那基本可以断定后背也摔的不轻。张启山这是什么仇什么恨啊!

“住手……咳咳咳咳…”

“不想死别动。”昆南松了口气,能醒过来就不算太严重。

“……”张日山的身子明显僵住了,一双桃花眼瞪的极圆,满是震惊和愤怒,“你……你是谁,想…想干什么你们!”

“什么?”昆南被问的一愣,抓着张日山肩膀的手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被打傻了?”

他这一问,张日山像是被触碰到某个开关一样,表情明显空白了一秒……“啊!疼疼疼疼疼!”

“上帝啊,你们嘶…怎么…怎这么没有职业道德!把我打成……成这样,有本事直接撕票啊!”

“我可没时间陪你玩过家家”昆南张了张口,忽然想到了什么直接松手扭头走了。

“???”床上的人有些没反应过来,艰难地撑着床坐起来。

“咳咳咳…内……内伤…胸胁内伤!下手真黑!”

他缓了两缓,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的观察了一遍周边的环境。重点把目光放在自己半遮半掩的睡袍和床上另一边的张启山身上,表情异常扭曲精彩。

“无耻!”他恶狠狠的咬了咬牙。

“你说什么?”昆南手里提着医疗箱走进屋,语气十分不善。

“你们……你们放我走,我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派人把我送到漕运的码头上就行。”“张日山”稳了稳神,死咬着嘴唇憋了一口气,“你们知道我是谁,我肯定不能赖账!”

“你是谁?”昆南打开箱子,问的漫不经心。

“你们不知道我是谁就敢随便绑我?!”他咬牙切齿的样子让昆南皱了皱眉。

“咳咳…咳咳…不生气不生气”“张日山”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缓缓的束好衣服躺回了床上,看起来颇有经验。

“你先别动,我没绑你。”

“刚是在检查伤口。”

“张日山”眉头紧锁,漂亮勾人的眼睛先是瞪的大大的,忽而又阖上了几息,似乎在思考什么十分重要的问题,“等等…”

“我骑着单车,鱼四追我,我从桥上跳进了海河…海河里面有一个会睁眼睛的死婴和水草…还有一个倒悬的人头……然后…”

“是你们救我上来的?”他犹疑的抓了抓头发,左手巨疼……“嘶…我这是怎么了?”头发感觉也不太对啊。

“我想……”昆南指了指自己的脑子“你这里可能出了点问题。”

“不过你的表情今儿可是够丰富多彩的。”昆南可惜的摇了摇头,“有没有考虑改个行?”

“你们是不是认错人了?难道救错人了?我叫丁卯,丁是丁,卯是卯的丁卯。”

“丁卯?”昆南的表情有些扭曲。他嘴角忍不住的上翘,眉头却皱的死紧,似乎是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哭还是该笑,“乙卯年出生的?”

“你们……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乙卯年出生你就叫丁卯?怎么不叫丁兔?取名上点心。”

“……”什么跟什么啊?

“你知道漕运商会吗?”刚拼了小命跑出来的…真是祸不单行。

“不知道。”昆南耸了耸肩,“专门倒腾水底下明器的?”

“水底下还名气?又不是捞漂子的。”水底下不就沉了吗,还有什么名气?这人是不是傻。

“这儿不是天津卫?”

“吴楚东南坼,乾坤日夜浮。依长江而纳三湘四水。你说是不是?再胡说八道一会儿先给你脑子扎两针。”

“……我对人文科学不太熟悉。”“张日山”表情单纯,一脸认真。

“这里是岳城。”

“我对医学比较熟悉。”岳城是湖南的吧,漂子也漂不了那么远,骗谁呢。

“那怎么办?把你切碎了放在岳城的福尔马林里感受感受?对手术刀有要求吗?”

“你!你你…算了…”

评论(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