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玖

【启副】高烛照红妆(伍拾捌)圆月新月!

“长官?”亲兵看着眼前这幕惨剧,竟有些不寒而栗,“这…”

张日山冲他摆了摆手。眼都不眨一下的撕了左手被血浸透的布条,那是从白衬衣上扯下来的,原本就不是医疗用品。这一撕,本来就没愈合的伤口流的更凶了。张日山微微皱了下眉,发白的嘴唇更失了几分血色。

“Through me the way into the doleful city,
 Through me the way into eternal grief,
 Through me the way among a race forsaken。”

“永世凄苦之深坑,万劫不复之人群。拔舌,铁树,孽镜,刀山。十八层地狱总有她一席之地。死在这极阴的地方,若非尸骨尽毁,怕是再入不得轮回。”

“人”群很快就分散开来,尹新月喘着粗气扶着车辕慢慢起了身,漂亮的洋装上沾了不少泥污,甚至还被扯破了几道口子,狼狈之相,堪比乞丐。她的胸腔起伏剧烈,憋闷和疼痛一时令她站不直身子。而马车的旁边还散落着不少零星的骨块。

“哈…哈…哈哈……哈哈哈”尹新月看了看四周,一手捂着脖子,指缝渗着几道暗色的血迹,她自己竟像是没有痛觉一样,癫狂的笑个不停,“我…我还活着…哈哈!张启辰,我要吃了你的肉,喝了你的血,有本事你打死我呀!”不知为何,她忽然有一种底气,张日山打不死她。

张日山表情丝毫未变,一直盯着远方。

“你们张家没一个好东西!恶心!十足的恶心!要不是为了张家长白古宅的秘密,还有那什么张家军,他张启山何德何能让我三番两次的自降身价!”类似缺氧的憋闷令尹新月似乎陷入了一个她自己都掌控不了的状态,她越来越疯狂,不吐不快,“比起那个窝囊废彭三鞭,我当然喜欢张启山的脸和身份。哈哈商人怎么够,这乱世里,有了武力才能稳固尹家百年基业。但是他病成那样,真是不中用!张家信物的秘密还没有吐露半分,怎么能让他到别人手里!你说九门内外傻不傻,你说…也怪那不中用的下人,药量都能听错!蠢奴才!哈哈!蠢奴才!”

“住嘴。”张日山终于有了一丝反应。猜想是一回事,知道真相是另一回事。他一时竟被气的有些头晕目眩。若是尹新月真是爱惨了佛爷,他张日山就算恨,也只是报复尹新月一个,没想到尹家还有这等龌龊心思。

“不…不……我还要喝了你的血…吃了你的肉…我要男…男…咯”

“…我要先杀了你,收藏起来…庆祝…哈哈哈。”尹新月得意非常。

张日山闭了闭眼,要不是身体虚弱再加上失血带来的阵阵眩晕,他都忘了手上的下一步动作。

他也懒得再精细动作,直把左手一挥,一串鲜血向人群后面撒去,其中一滴血,正中一人眉心。

那人一席黑色长袍,墨发及膝,略带妖娆的脸上挂着浅浅的笑意。看到鲜血,眼中晕开一丝晦暗不明的光亮来。紧接着姿态十分优美的单膝跪在了地上,丝毫不顾刚下过雨,泥水满地。而其他人更是在下一刻,早已承受不住似的直挺挺的双膝一折,跪伏在地。

“张家小日山,多日不见,我对你的血可甚是想念啊~”

九转寂门村,这个名字在歪门邪术的古书上多少有一些记载。有的说是古时候村里有人在山上被猱形披发,一足而行的怪物咬死了,躲在山里藏了几年,修炼了阴间毒术,回到村里,在上元节把一村人祸害殆尽,都变成了和他一样的怪物,每月十五月圆,出来害人。还有的说是此地有龙穴重宝,隋唐时阆州瑶光道人逆天断流,尽斩大隋气运。又费尽心机改置极阴之地,设天狼钟于往生大阵,遍囚各山阴邪,天长日久硬是成就了一方不死世界。具体如何,似乎都有迹可循。张日山清楚这里的事情纯属巧合。张启山是镜台张的家主,刚到长沙没两年,两人便循着张家秘录的三言两语找到过这里。那天正是月圆之夜,阴差阳错还救了身陷不死人群的白乔寨大土司,滞留了一个月才得以离开。

不过说是不死,其实杀死他们也不难。光照就是最好的武器。对付底层的不死生物,火把黑驴蹄子也能抵挡一时。他们一般有两种攻击方式。吸血或者骨肉全吞。照张日山来看,反而被他们吃了更幸运。且不说若是被吸了全身半数血液,亦或是被注入毒素,那活人就成了他们的同类,更有甚者会成为长久的高等食物,无药可救。不得不说,这个食物可不仅是被咬那么简单。

“这次怎么没见你相公,要我说,你这相貌身段,跟了我才是正道,肯定不让你再得一点苦痛,省的整天跟外边打打杀杀的。”黑衣男人不顾张日山的脸色,自顾自地说道。

张日山强忍住给他个一箭穿喉的冲动,抽了抽嘴角,讽刺道“这一跪我可受不起,你还是留给尹小姐吧。”

那人一脸嫌弃的摆了摆手,“丑成这样,也就是看在你的面子上留个全的。”

“那还真是谢谢了。如此说来,得个行尸走肉你也没关系。”

“哎…小日山你别这么不地道…”

张日山似笑非笑的掏出箭来。桃木的箭头箭身看起来毫无杀伤力,依旧雕弓如满月,迎着尹新月极度恐惧愤恨的目光,直入心脏的位置。张日山也不顾黑袍男人吃了苍蝇的表情,招呼两个亲兵,拍马就跑了。

“宗梓,后会有期。”

黑袍男人站起身,神色莫名的看着张日山远去的背影忽然笑出了声,“还是个孩子啊!来人,去把帮那个晦气的什么“银新月”把箭拔了。不知道我最讨厌银子和新月吗!这个张启辰…”

远去的张日山根本没听到宗梓的吐槽,自然也没想到,他的桃木箭并没有如愿令尹新月魂归地府。天欲舍之,人如奈何?他一时的心善也只是让尹新月多受了一箭罢了。话说回来也算是了却了一段因果。

“长官,已经跑了这么远了,您的伤口该处理一下。”张日山在前面策马狂奔,速度之快,亲兵竟追的吃力。

“快走,月上中天后,想出去就只能等下一个月圆了。”他能等,佛爷也等不了了。

评论(13)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